德阳拼团购房194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京杭两出让被叫停

发布时间: 2013-10-12 16:10:20

来源: 金陵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29次浏览


10月10日,上海今年单价被刷新,嘉华中国5.68亿夺上海潍坊新村宅地,楼板价超4万,溢价63%。

然而在土地市场一片狂热中,北京、杭州两幅地块,包括一幅昔日,一幅准——却被叫停。

10月9日,北京国土资源局宣布终止京土整储挂(顺)[2013]081号地块出让活动;而杭州国土资源局萧山分局则于10月9日挂出公告,宣布萧政储出(2013)31号地块因故撤销拍卖出让。

对上述两宗出让突然被叫停,京杭两地业内均认为是与之前国土部要求有关。

事实上,在北京顺义地块中止出让后,有报道援引北京市国土局相关人士的话称,由于近期北京土地市场过热,出于宏观调控需要平抑市场预期,故而暂停了顺义地块的挂牌活动。

而杭州亦有消息人士透露称,目前中央在控,让国土部门都得低调。同时还提及,类似于之前的土地推介会都得取消。

而上述国土部要求,具体为此前的9月25日,国土资源部在北京召开部分地区和城市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座谈会。

在会上指出,对一些地方政府默许甚至助推出现高价地,抬升房价地价;或在债务压力下,集中推出优质地块,忽视有关均衡供地要求等行为提出了警示。同时明确,各地务必严防密控,将严防高价地作为近期市场稳定的首要工作目标。

在杭州双赢机构章慧芳看来,湘湖地块中止出让应该主要还是受政策影响。

“现阶段比较敏感,希望让大家不要感觉到楼市显得那么火,产生误读。”

她分析称,湘湖这个地方很长时间没有土地拍卖,此次湘湖地块又是低容积率地块,由于这块地的特殊性,单位地价才比较高。

而盟杰智库市场研究专员毛一啸认为,突然中止可能是受政策的影响。

不过该平抑市场预期的举措将产生怎样的效果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 su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