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拼团购房123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10万存银行一年净亏500多!拿什么拯救我的钱袋子

发布时间: 2016-05-19 11:53:48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2304次浏览


有一个年轻人每天外出打猎,收获也还不错,几乎天天都可以打到两只野鸡。他每天吃掉一只野鸡,并把另一只放在屋后的缸里面,因为正值冬天,所以猎物很容易保存。

后来,这个年轻人就渐渐形成习惯,每天打两只野鸡,一只吃掉,另一只储存起来。但天气一天天变暖了,年轻人仍然只是专心于打猎,没有把季节的变化放在心上。当他再一次想把储存的猎物拿到集市上卖掉的时候,却发现缸里的猎物早已腐烂了。

很多人都听过这个故事,它的寓意是看似不变的东西,其实会随着外部环境的变化而发生变化。

小编今天要跟大家聊的,就是关于你存款的变化!

10万存银行,一年净亏537元

如果你不加留意,那么你的存款可能也正在发生着变化。

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都知道,去年以来央行连续降息,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再加之近来猪肉、蔬菜价格大幅上涨,CPI进而被推高。此消彼长,如果你把钱全都存在银行,那么到头来,你可能真的是在亏钱!

先来做一道数学题:

假设存款10万元,而全年CPI在2.3%左右,以2.3%作为通胀率,计算一年后的存款本息。

如果是按某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1.75%来算,10万元存款到期本息合计为101750元,再以2.3%的通胀率对到期本息进行折现,101750÷1.023=99462.37,即10万元存一年后仅相当于现在的99462.37元,也就是说,实际是“净亏”537.63元。

而即使是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上浮最高的50%,也就是2.25%计算的话,10万元存款到期本息合计为102250元,同样折现后也仅有99951.12元,到期实际上“净亏”48.88元。

钱究竟该去哪里?

但更郁闷的还不只是钱越来越不值钱,关键是各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在不断下降。有机构专业人士都向小编吐槽道:

“我今年的(收益)目前也就是跑赢贷款利率,而从抗通胀的角度来讲,在国内我是建议买房,另外,黄金也是不错的方式。”

记者也注意到,今年以来,金价一直在涨,而跟黄金相关的基金产品也都涨幅超过15%了,一线城市的房价更是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那么问题来了,普通老百姓真的只能坐等贬值了吗?

普通投资者 可配置保本理财产品

那么,问题来了,负利率时代普通老百姓到底如何理财?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普通的投资者来说,可以配置一些较好的货币基金、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国债等,“这至少比存定期好很多”。

闫自杰认为,在实际负利率时期,老百姓要学会存款搬家,寻找一些高于通货膨胀率的稳健型投资产品来替代简单的存款,比如表现较好的货币基金、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国债等。

某股份制银行个人业务部经理贺磊则从另外一个角度认为,“在目前整个利率水平下,不管存银行定期,还是买银行理财,事实上都不划算,入不敷出。所以就当下来说,存钱不如去消费,比如去旅游、留学等等。”

而就纯理财目标来说,贺磊以投资者类型来分,激进型可以参与创业型项目投资,平衡型则可以投资适合的信托项目,而保守型投资者则可以买一些保本理财产品,诸如货币基金及国债等产品。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