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拼团购房224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自住型商品房成市场“搅局者” 开发商断臂求生?

发布时间: 2017-05-04 17:47:51

来源: 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7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资讯”,由楼盘网于2017-05-04 17:47:51整理提供】

4月的最后一周,北京土地市场密集出让地块。27日,河南正商分别以28.9亿元和12.1亿元夺得丰台区槐房村新宫村地块和顺义区仁和镇地块,而金隅空港联合体则以19.3亿元夺得顺义区天竺镇地块。此次拍卖为北京年内成交的第16-18宗住宅地块,三宗地块将为本市提供建筑规模约26万平方米的自住型商品住房。

短短四天,北京9地块集中拍卖,其中7宗为自住房供地。业内人士分析,按照目前的供地速度,今年底或明年初,北京新房市场将迎来自住型商品房项目的供应高峰。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3·17”调控政策出台后,已累计成交10宗集中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可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建筑规模约87万平方米,供应地块区位优势明显,位于轨道交通沿线等交通便利的区域,将进一步满足北京市居民住房刚性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

早在4月7日,《北京市2017-2021年及2017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和《北京市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同时发布,未来五年自住型商品房将供地1020公顷、拟建25万套房。与原计划相比,今年自住房用地由83万公顷大幅增加到200公顷,供应5万套。从供地面积上看,是原计划的2.5倍。

据记者统计,目前在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官网上已挂出的地块,将于5月开始挂牌竞价的经营性地块就已达到21宗,其中不乏大部分自住型商品房地块。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推出的自住型商品房用地,已经是2016年全年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实际供应量的3倍多。

专家对此表示,住宅地块,尤其是自住房地块的供应量大幅增加,一方面能缓解供需矛盾,有效稳定房价;另一方面,这对于引导市场预期也将带来良好影响,更加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