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拼团购房214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自如房源空气质量检测 20份报告仅1份合格

发布时间: 2018-09-15 18:00:52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行业动态

566次浏览


自如长租公寓“甲醛超标”事件还在发酵。9月2日,成都自如首租房被爆出甲醛超标之后,自如方面陆续对6月1日以后入住的租客房间进行了空气检测。与此同时,租客们也开始自行联系有资质的检测机构,随即引发自如出租房一波检测甲醛的浪潮。

截至9月12日,成都首批自行联系检测机构检测的32名租客先后拿到了检测报告,《成都商报》记者发现所见的其中20份报告中,有19份显示甲醛超标,多数房间甲醛超标的程度在两倍以内。

对于成都首批租客拿到的检测结果,自如方面在回应称,只要是正规CMA认证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自如肯定是认可的。与此同时,自如方面也在对今年6月1日以后入住的租客房间进行空气质量检测。

不过,9月11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执法人员会同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技术专家,对出具检测报告的斯凯希以及使用检测报告的自如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经现场检查,发现斯凯希公司不具有CMA认证资质。

目前,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已对斯凯希公司涉嫌无资质出具检测结论立案调查。同时,自如公司也被责令不得委托无资质机构检测空气质量,不得使用非正规检测数据误导消费者。

2017年下半年,租赁市场成为重点发展领域之一,长租公寓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不过,在资本竞相涌入后,随之而来的乱象也频出。

8月底,阿里员工因白血病离世,生前租住“甲醛超标”的自如房。随后,自如房源甲醛超标问题成为社会舆论关注重点。

图片来自自如官网

自如方面此前的紧急回应是,如果检测结果超标,自如方面将报销检测费用,支持免费退换租,并且会报销不超过500元的搬家费用,而从9月24日开始,自如将重新呈现线上收租房源,所有第一次出租房源,都将同时满足空气质量权威机构检测合格,且空置期30天以上的条件。

从推高房租到房租分期贷,再到甲醛超标,自如频繁触礁。公众信任一旦坍塌,补救比开始时的搭建更难。客观地说,自如不是唯一一家踩雷的长租公寓。在《第一财经》对自如CEO熊林的专访中,我们可以探求到其中深层次的原因。

在本次甲醛事件之前,自如明确知道部分房源存在空气污染的问题。熊林说,“有客户反馈过(污染),我们有专门记录,也有跟进处理。”但面对自如房源问题导致用户身体健康受损,熊林表示,不可否认,毫不推卸,诚挚道歉。

熊林说,自如创办后的前三年,客户在这方面反馈的问题几乎为零,那个时候大家认为找到一个可靠的公司,有服务就很好。“2015年开始,我们自己发现这样不行,于是对板材、辅料等有了明确要求。到2017年的时候,我们发现这个问题的复杂度还是超越预期,房屋在装修过程中,会因为温度、密度的变化而产生问题,一管胶就能毁掉一套房子。”

一名家装行业从业者表示,“虽然长租公寓的家具板材及用料比不上家装,但质量上多数还是符合标准的,问题主要出在通风不够上面。”

综合目前多家长租公寓的公开信息,只有自如公开了房间板材、装修辅料、甲醛释放等标准。甲醛污染并非孤例,YOU+、蛋壳、爱上租都被曝出过甲醛超标。其实甲醛事件背后,是长租公寓产品质量和盈利质量之争。

熊林说,“企业慢和快是相对的,该慢还是要慢,否则你的快既不安全,也毫无意义。会不会影响企业发展的速度,今天已经不是我们该考虑的了,以后我们要用更高标准检测,合格多少套放多少套。”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