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拼团购房220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德阳市投资推介会签约89个项目 揽金869亿余元

发布时间: 2018-09-20 17:04:2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45次浏览


9月19日,德阳市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据统计,本次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共纳入成果统计项目89个,投资总额869.94亿元。项目涉及装备制造、食品饮料、绿色建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数字经济、教育、旅游、农业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德阳综合实力越来越强,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近2000亿元,初步形成了支撑德阳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装备制造方面,正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的发展方向,加快推进“德阳制造”向“德阳创造”转变,未来几年将形成万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食品饮料方面,拥有剑南春、蓝剑饮品、益海粮油等一批名优品牌,是今后重点打造的千亿产业集群。生物医药方面,利用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已建成国家级无公害中药材生产基地及国家级中药材仓储物流示范基地。新材料方面,是国家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已建成全国首个铝空金属燃料电池生产线。数字经济方面,省委将德阳确定为大数据产业聚集区,“装备制造工业云”是全省唯一入选工信部试点示范项目,入驻企业3800余户。

此次签约的89个项目,一产类项目2个,投资总额7.8亿元,二产类项目64个,投资总额413.74亿元;三产类项目23个,投资总额448.4亿元。其中,属“5+5+1”产业类别的49个,投资金额542.25亿元,分别占比55.06%和62.33%:五大主导产业(装备制造、食品饮料、新型化工、生物医药、绿色建材)项目39个,投资总额266.72亿元;五大新兴产业(通用航空、轨道交通、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项目8个,投资总额95.13亿元;数字经济项目2个,投资总额180.4亿元。

重点项目如京东集团在广汉市建设京东(德阳)产业园项目,中青城投在什邡市建设雪茄.世界演艺城一期项目,湖北华中农业大学、润格生物在绵竹市建设产学研一体化生物制剂产业项目,广东小黄狗环保科技在德阳经开区建设小黄狗智能环保设备制造基地项目,广东南山集团在德阳高新区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联东集团在广汉市建设国际企业港一期项目等。

“这是我们在德阳的第三个项目,之所以选择德阳,主要看中的就是德阳工业基础高,成德同城化推进快,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光大城乡再生能源(中江)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映含介绍,把项目选在中江落地,是看中这里交通便利,离成都近,而且又是农业大县,资源丰富。

根据公司的调查显示,中江每年有99.6万吨的秸秆,9000多吨的林业废弃物,而这些正是光大城乡再生能源(中江)有限公司所需要的发电原料。此次签约的项目将投资3亿元建设30兆瓦的绿色发电厂,每年消纳23.68万吨的秸秆等废弃物,可发电2亿度。

“每年我们都会花1亿元来收购秸秆这些废弃物发电原料,不仅可以解决秸秆处理的问题,还能让村民增收。”何映含说。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