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拼团购房116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德阳打造天府生态智谷 建设高端服务集中区

发布时间: 2019-09-28 17:38:44

来源: 四川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6028次浏览


9月25日下午,德阳市天府生态智谷相关负责人向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介绍天府生态智谷的进程。“我们现在正在推进五大湖公园的一期工程——四十五支渠、寿丰河景观打造。等你们下次来,肯定和现在又不一样了……”

天府生态智谷位于德阳中心城区以东的东山片区,西侧通过成绵高速与成都和绵阳南北相接,东侧通过106省道连接至中江。规划范围:466平方公里。德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中提到,东山是德阳东拓的重要区域,东部片区功能定位--以大健康、大旅游、大教育、大智慧为主的区域高端服务集中区。

“五岛四翼”构成天府生态智谷的空间格局。“五岛”分别是康养岛、教育岛、双创岛、娱乐岛、低碳岛,结合文旅翼、智慧翼、乐游翼、田园翼“四翼”形成一体发展的城乡融合单元,特色化发展。其中,以双创岛、教育岛、智慧翼为核心区,率先引入双创与教育城市功能,启动建设五大湖区锦绣天府公园,通过岛与翼的联动,实现城和乡的联动。做强“大教育”“大健康”“大旅游”“大智慧”产业。目前,已接洽项目100余个。

△德阳生态智谷五大湖公园(图片由德阳天府生态智谷提供)

按照五大湖公园建设规划,德阳天府生态智谷现正在推进五大湖公园的一期工程——四十五支渠、寿丰河景观打造。该项目位于天府生态智谷核心区,总面积约7平方公里,自东湖山公园北大门起,向北经45支渠、龙凤水库、子云湖到华强沟水库大坝(接入华强湖环湖路),再向南沿着寿丰河,经规划双拥路与东湖山公园相接,由山地儿童公园、乐跑公花园、陂塘花影等节点景观子项目组成,总投资约6亿元。

该负责人介绍:四十五支渠景观打造主要有五项建设内容:建设凤翥山公园北入口,打造东湖公园北入口门户新形象;打造童趣园,在凤翥山公园北入口东侧,巧借山谷形态,形成内向环抱式的山地儿童公园;打造四五之廊,沿45支渠建设生态廊道,串联南北区域交通,融入整体慢行体系。打造陂塘花影,利用原子云湖坝体,形成多台的“锦绣花堤”;打造龙凤花堤,利用子云湖高差延水库西侧形成坡地花田。

寿丰河景观打造主要有五项建设内容:打造清源绿肺,主要是大面积保留与补植两侧山林植被,恢复山林面貌,设置净化湿地,对汇入寿丰河的径流进行初步净化;打造智慧之谷,建设智慧之心和形象广场,展现区域形象;打造科技公园,设计具有现代感、科技感的滨水带状公园;打造乐跑花园,建成满足全年龄段健身需求,具备独立的儿童活动区的花园;打造循环森林,用于展示生态修复、垃圾处理、植物教育等方面的科普教育。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