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拼团购房167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德阳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中

发布时间: 2019-09-28 17:41:1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494次浏览


德阳市是全省唯一一个没有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属于“插花式”贫困地区。截止2018年末德阳市累计脱贫73613户163785人,目前共有未脱贫人口8123户16616人;2019年计划脱贫5200户9709人,2020年计划脱贫2923户6907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德阳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

>>立足长效脱贫,着力推进产业和就业扶贫

广汉高坪镇精心打造旅游小环线,将段家大院—高坪铺古镇—龙潭湾—特色水产养殖基地—西芹蔬菜种植基地—水磨蜀居等现有景点、基地串珠成链,形成“休闲旅游产业带、致富奔康脱贫路”;中江建成药材、水果、蚕桑、食用菌等扶贫产业园 112 个 30807 亩,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 857 个,家庭农场 55 个,“小微”产业项目 42535 个,并建立贫困人口流转土地收租金、务工就业挣薪金、入股分红获股金、委托经营拿酬金、集体反哺得现金的“五金”增收机制,2018 年全县产业扶贫带动 20697 名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坚持“建基地、强龙头、创品牌、重销售、带农户”的思路,着力推进“村村入园、户户入社”,围绕“2+5”产业体系,建设“双圈层”产业大环线,构建多层次现代农业园区布局。新建农产品初加工设施8个,新建农业主题公园1个、休闲农业专业村2个,9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正在建设中。着力抓好贫困家庭劳动力精准识别、就业培训、转移就业、自主创业、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就业扶贫各项工作,全市国家级就业扶贫基地和典型企业已建成12家,市级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已建成52家,共吸纳贫困劳动者1.24万人,开发公益性岗位0.69万个,安置贫困劳动者0.60万名。

>>立足补齐短板,着力推进住房和饮水安全

坚持把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安全作为脱贫攻坚最直观的工作。德阳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扎实进行对标“体检”,全面摸清突出问题,完成了大排查阶段性工作任务。6月至8月,已开展排查乡镇116个、非贫困村1364个;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调查72260户。

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德阳大力推进危房和农村土坯房改造,截止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开工552户,开工率100%,竣工552户,竣工率100%。农村土坯房改造开工建设25479户,开工率68%,竣工21809户,竣工率58%。已到位51136万元,已建成6214套,搬迁入住4446户。

同时,坚持分类施策,着力解决中江中南部片区贫困户饮水问题。通过供水管网改造延伸工程、分散打井提水工程、水井改造整治提升工程、协调邻里取水工程、引山泉水建供水工程、组织送水等方式,解决了950户贫困户饮水不安全问题。

>>立足防止返贫,着力抓好保障扶贫

扎实推进教育扶贫。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强化残疾儿童随班就读机制和送教上门工作机制,确保每名学生公平享受教育权利。0.15万名特殊学生通过随班就读方式接受教育,493名重度残疾儿童实现了送教上门教育,特殊教育入学率达98%以上。截止7月底,全市共发放各类资助金561.69万元,资助学生0.85万人。共使用救助基金187.6329万元,救助学生1398人。

扎实推进健康扶贫。由财政出资为15999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基本医保和补充医保个人缴费部分,剩余3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无户籍信息,目前正在积极办理中。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个人支付比例控制在9.03%,1.21万名贫困人口通过门诊慢性病认定,贫困人口县域内慢性病门诊维持治疗个人支付比例2.23%,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累计免费健康体检13.43万人,体检率达83.89%,常住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100%。

扎实推进兜底保障和救济救助。将全市丧失劳动能力、因病因残致贫、无法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脱贫且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农村低保保障范围。截止6月,全市已纳入低保的建档立卡人数为4.44万人,共发放农村低保资金6869万元;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3.14万人1184.38万元,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7.44万人1088万元。对全市未享受低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2527人发放残疾人扶贫对象生活费补贴98.7万元。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