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拼团购房62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开具第一次购房证明要提供哪些材料

发布时间: 2019-01-23 15:16:1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138次浏览


房子是每个人人生中的大事,买房也是大家热议的话题,人人都想有个安稳的居住,对于第一次买房的朋友来说,可能对于相关手续的办理不太了解。在一些实施限购的地区,第一次买房需要提供第一次购房证明,那么第一次购房证明要提供哪些材料呢?

一、身份资料

购房需要对个人的身份有明确出示,在第一次购房证明的资料中要先准备好,将个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户口簿等都要出示。当然如果是夫妻的话,双方的身份证明都要有,这样才能够确保安全性,购房也都比较稳妥。

二、婚姻资料

第一次购房证明中婚姻资料也是要有准备,如果是未婚购房需要准备自己的未婚证明,如果是已婚的话需要证明两人的婚姻资料。准备结婚证明以及登记户口簿等都是必备的,如果是集体户的话还需要有户籍证明,以及自己未成年小孩的户口原件和复印件等。

三、户口资料

根据不同地区的购房要求,对户口的资料审查也是有不同的需求。如果是农村户口,第一次购房需要有开具县级以上城市的房管局证明,如果是城镇户口的话相对来说也会有所不同,需要根据实际情况等做好审查工作。

四、收入资料

现在也有不少在购房时,需要提供收入证明,这对需要买房的朋友们来说可以先有个基本的了解。收入证明是自我买房的前提条件,是否具备这个买房的资格和能力,可以先自己根据当地情况来填写,从而能够保障自我顺利购房。而且收入的高低也直接影响贷款的额度,一般来说月收入为月还款额的两倍,也就是说收入越高可以贷款的额度也越高。

五、房产证明

在第一次购房中也要能够有相应的房产证明,要看是否是第一次购房,如果已经有房产,第二次购房的话需要准备的资料和流程事项也都会不同。对有购房需求的朋友们来说可以先自己做好全面了解,保障购房的顺利进行。

以上是办理首第一次购房证明所需要准备的材料,由于各地方政策规定的差异,所以大家在办理之前可以到当地主管部门咨询,将所需材料准备齐全好尽量做到一次性审批,这样可以节省时间避免来回奔波。另外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所提供的资料一定要保证真实性切不可弄虚作假,如果被发现将会影响后续的购房。


责任编辑: wu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