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拼团购房56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速速围观!雪山下的公园新城——德阳天府旌城

发布时间: 2021-09-10 16:30:10

来源: 德阳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203次浏览


俯瞰天府大地,有一条全球最长的城市中轴线——天府大道。

往南,是成都天府新区。一路向北,穿过举世闻名的三星堆,很快即可抵达一座规划建设中的雪山下的公园新城——德阳天府旌城。


图片.png

建设天府旌城,是德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部署,立足德阳发展实际,为建设成都北部重要功能板块,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2年前,2019年8月30日,天府旌城成立,一个新时代的新城构想跃然纸上……

2年来,天府旌城不舍昼夜、昂扬奋进,规划编制取得重大进展、一批基础性重大工程项目启动实施……即将进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

如今的天府旌城,奔涌着“名城”的使命担当,一路乘风破浪,从“被德阳人遗忘的城西”,成为了德阳城市更新进程中“闪耀的新星”,各类配套设施、人居环境、产业项目强势推进。

“今年是天府旌城开发建设全面启动之年。”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天府旌城党工委书记周鸿说道,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围绕天府旌城“公园城市示范区”这一发展定位,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韧劲,蹄疾步稳推动天府旌城开发建设。



这两年,天府旌城很“慢”:似乎慢条斯理。

这两年,天府旌城很“快”:始终快马加鞭。

在这种快与慢的辩证法里,体现的恰恰是天府旌城发展的谋定而后动。稳扎稳打、笃定守恒,不急于添砖加瓦、不急于做表面功夫,在基础性、实质性的领域与环节做好“万丈高楼平地起”的细节功夫。

“去问开化的大地,去问解冻的河流”。700多个日夜,天府旌城的变化于无声处听惊雷。

环境在变,规划建设中的天府旌城,蓝绿空间占比达40%,人均公园绿地18平方米,将呈现“出门见景、推窗见绿、人在绿中”的公园城市景观。

布局在变,德阳中心城区从一河时代走向两河时代,随着石亭江及园区内星罗棋布的渠系、生态绿地规划建设,这里将成为宜居宜业宜商宜游之地。

如今,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绿色天府旌城,是新区最美的“颜值”。

图片.png

纵观天府旌城,规划面积168平方公里,直管区70平方公里,是连接旌阳、广汉、什邡、绵竹四区市的几何中心,城市建设遵循 “人城景业”融合共生的城市哲学和公园本底、水城共生的城市美学,以天府大道北延线为城市中轴,8600亩的北天府公园为生态本底,凸显卓尔不群的优雅气质,是德阳高质量发展核心承载地。

建设质量要如何保障?

科学规划首当其冲,天府旌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姜俊介绍道,天府旌城规划编制历时一年多,汇聚中规院、同济院、清华同衡、西南景观院、上海市政院等国内众多一流院所开展规划设计,对标雄安新区、天府新区,将总规、控规、城市设计、项目方案等同步推进,遵循“产城人”到“人城产”的城市发展新逻辑,力求让规划真正成为引领城市未来的蓝图,打造生态型公园城市新区,建设德阳未来新中心。

宏图绘就,天府旌城号角正式吹响。


车进德阳,一路向西,随着德阳城市向西拓展,作为城市版图扩张的新起点,天府旌城基础建设日益加快,道路、教育、医疗、休闲配套等已开始接连落地。

德阳之西,天府旌城活力持续释放,“城西崛起”的话题热度不断,城市更新马不停蹄。

日前,天府旌城最新的重点建设项目信息公布,区内还将新建的一大波道路、公园等配套,让天府旌城再次吸引全城目光!S11线、天府大道北延线等省重点交通线路要经天府旌城进入德阳市区,德阳南站落址天府旌城,另外,预计还将开工建设北天府公园、沱江湿地公园、二十九支渠和三十支渠生态湿地项目。

图片.png

天府旌城紧紧围绕德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以天府旌城为主体,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核心功能区”的定位,加快推进高科技技术与产业落地,已成功签约投资30亿元的云狐时代德阳数字产业园项目、投资5亿元的洪泰德阳智造社区和天府创新创业园项目,积极对接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复旦大学研究院,与清华附中、华东师大第二附属中学、北京十一中学等名校达成合作意向。

图片.png

今年,天府旌城加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谋划储备交通、水利、生态、民生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69个、总投资528亿元。


除却配套上的强势推进,在人居环境上,同样在加速度。8600亩北天府公园、成都中医药大学德阳附属医院、天府旌城幼儿园等项目将于今年陆续开工建设。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弹指一挥的两年,天府旌城在快与慢的辩证法中发生着悄然巨变。在大历史观的坚守之下,在奋力逐梦的时代之前,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天府旌城正绽放最美光彩。

图片.png

8月31日下午,天府旌城成立两周年之际,德阳市委书记靳磊带领市委市政府有关班子成员及市级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天府旌城管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天府旌城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把天府旌城作为推动成德同城化发展的桥头堡,作为德阳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以打造“区域高端综合功能服务区、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创新驱动引领区、成都都市圈北部的中央活力区”为目标引领,坚持稳中求进、从容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天府旌城运营管理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推动形成“南有天府新区、北有天府旌城”的发展新格局。

这是德阳市委对天府旌城发展的要求,也饱含着殷切期望。

“随着3月底天府旌城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复同意,现在天府旌城全面开启公园城市建设的新征程。蹄疾步稳推动开发建设。”姜俊说。

围绕“三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十年立新城”总体目标,天府旌城全面启动36.19平方公里片区开发,努力建成生态环境绿色宜居、产业体系更优更强、成德同城联动发展、创新驱动活力迸发的千亿产业新城。

图片.png

提形态——天府旌城将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围绕宜居宜业,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提升城市品质,塑造“人城景业”融合共生的城市形态;

优功能——围绕韧性智慧,一体推进海绵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规划建设,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城市安全发展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围绕绿色低碳,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动绿色空间更加丰富、城市形态更加优美、产业发展更加绿色;

迸活力——围绕活力魅力,推出更多消费内容、消费模式和消费场景,吸引更多高收入、高净值和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群来这里生活、居住、消费,加快实施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支撑性项目,着力打造城市发展新的引爆点,不断提升知名度、影响力。

百舸争流、唯勇毅者进;千帆竞发,唯创新者胜。天府旌城蓄势待发。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一环路与黄海路交汇处东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1531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Ech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